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港股异动]“4+7带量采购”影响继续发酵 中生制药(01177.HK)再度大跌超10%领跌药品股

格隆汇 2018-12-07 09:46:16

格隆汇12月7日丨昨天的4+7带量采购预中选结果显示最大降价超90%,这给了市场一记重拳,港A股市场的医药股跌成一片,港股市场中反应最大的是中生制药(01177.HK),在昨天收跌15.97%后,今天开盘后继续大幅下跌,目前跌幅超10%。此外,石药集团目前也跌近10%,石四药集团、复星医药跌幅均逼近5%。4+7带量采购预中选结果显示,正大天晴(母公司即为中国生物制药1177.HK)恩替卡韦分散片中标价0.62元的价格,降价幅度达90%,阿托降价68%,氯吡格雷降价70%。而之前市场普遍预期降价幅度为30%-40%,结果出来后大超预期。中生制药股价反应最大,除了旗下恩替卡韦价格大降90%外,中生制药在本次采购名单中入选的总共有5个品种,降幅大,数量多,市场担忧公司明年的业绩表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