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公告摘要]邮储银行(01658.HK)拟出资不超过80亿元设立“中邮理财”

格隆汇 2018-12-07 18:00:28

格隆汇12月7日丨邮储银行(01658.HK)公布,该行2018年12月7日召开董事会2018年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议案》。

公告表示,经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行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中邮理财”,以监管机构和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的名称为准)。

中邮理财注册资本拟为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该行持股比例为100%,注册地拟为北京市。中邮理财拟申请经营下述业务:(一)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二)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三)理财顾问和谘询服务;(四)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以上事项最终以监管机构批覆及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中邮理财将遵循相关规定,建立完善的公司治理架构,作为该行所属一级全资子公司管理。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该行自有资金。本次投资尚需取得有关监管部门批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