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建业地产(00832.HK)拟7.65亿元向主席收购河南物业开发公司

格隆汇 2018-12-14 19:05:29

格隆汇12月14日丨建业地产(00832.HK)公布,于2018年12月14日,公司附属昇熹控股作为买方拟向卖方恩辉投资(公司控股股东兼主席胡葆森全资拥有)收购目标公司和威控股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7.65亿元,须以现金支付。收购事项完成后,集团将持有目标公司全部股权,而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全资附属公司。

目标公司为透过其于其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华源管理及间接拥有90%权益的附属公司郑经置业的权益间接持有目标物业90%实际权益。

目标物业包括一幅地盘面积约32,572平方米的地块,拟于其上建造一个综合开发项目,包括写字楼开发项目、酒店及公共设施。目前预期目标物业于完成开发后总建筑面积约为228,774平方米。目标物业位于中国河南省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朝凤路以西及经南五辅路以北。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目标公司期内除税前亏损净额11592港元。

目标物业位于郑州黄金地段,距离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及郑州市中心分别约20分钟及15分钟车程。鉴于其地点,集团有意将目标物业开发为涉及地标性办公大楼、酒店及公共设施的综合开发项目,并已取得有关政府部门对上述土地用途的相关批准。集团现时计划于目标物业开发完成后,将办公大楼的一部分用作其办公室,而余下部分将可供租赁,另一方面,酒店将由集团自行经营。

集团主要关注开发住宅物业,而开发商业物业及酒店亦构成集团策略的一部分。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土地储备的72.9%、8.0%及0.8%分别分配予住宅、商业及酒店开发项目。收购事项及后续将目标物业开发为综合开发项目将提升集团的投资组合及拓宽其对河南省商业物业市场的参与度。目标物业未来开发为当地地标之一亦将提升集团品牌地位及多元发展其收入。公司认为,利用其于河南省的长期确立地位及增加其于商业物业开发的份额将符合公司及其股东整体利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