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首长宝佳(00103.HK)拟发行最高1.5亿港元可换股债 初步换股价溢价83.33%

格隆汇 2018-12-18 23:12:26

格隆汇12月18日丨首长宝佳(00103.HK)宣布,于2018年12月18日,公司拟向京西控股发行最高为1.5亿港元可换股债券,年利率为4%,为期三年,可延长两次。据悉,京西控股为首钢基金的全资附属公司,而首钢基金为首钢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首钢集团为公司一名控股股东。

可换股债券附带转换权,初步每股换股价0.33港元,较12月18日收市价0.180港元溢价约83.33%;假设转换权按换股价获悉数行使,可转换最多4.55亿股新股份,占经扩大后公司股份约19.12%。

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1.49亿元及预期用于偿还集团利率较高的计息贷款(首控香港及其关联方提供的贷款除外);补充一般营运资金;及为建设年产量2万吨黄丝(半成品或在制品)的生产线的资本投资提供资金,以补充滕州东方及嘉兴东方的生产需求。

考虑到近期市场状况为公司获得资金以合理成本建设黄丝生产线、增加其营运资金及巩固其资本基础及财务状况提供机遇,透过认购事项为公司筹集额外资金为合理的方法。此外,其将不会对现有股东的股权产生即时摊薄影响而可换股债券项下的应付利息较银行贷款更为稳定及可预测。京西控股作出的认购事项反映了首钢基金对集团长期业务发展的信心及承诺,这将有利于集团的长期业务发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