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移动(0941.HK):流量经营面临压力,给予“收集”评级,目标价为82.50港元

格隆汇 2018-12-19 08:17:54

机构:国泰君安

评级:收集

目标价:82.50港元

中国移动2018年前3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0.3%至人民币5,677亿元,主要是由于提速降费政策和流量漫游费取消所带来ARPU的压力以及新会计准则的影响,若剔除新会计准则的影响,则营业收入实现1.7%的同比增长。前三季度公司股东净利同比增长3.1%至人民币950亿元,主要是由于成本的有效管控和中国铁塔的上市。

客户基数继续稳步增长。1至10月,移动用户数增长3,220万至9.194亿,其中4G用户数达到7.004亿。双卡用户的增加会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客户但同时也会为ARPU带来更大的压力。通过捆绑销售,公司也实现了有线宽带客户数的快速增长。

5G将会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视频流量的爆炸式增长、物联网的发展以及云网融合很可能为中国移动等电信运营商提供新的机遇。5G同时将为运营商带来更加灵活的收费方式,例如基于数据量、速率、网络延迟、设备连接数目等。

我们设定公司的投资评级为“收集”,目标为82.50港元。我们预测2018-2020财年的每股盈利为人民币5.716/5.782/6.099元。目标价相当于12.7倍、12.6倍和11.9倍2018-2020财年市盈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