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EDU.US) :政策收官,整合止于一线城市,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54.30美元

格隆汇 2018-12-19 08:19:29

机构:申万宏源

评级:中性

目标价:54.30美元

由于政府对全国课外辅导机构排查和整改工作的完成并没有造成现有参与者大规模的退出,我们认为这轮政策收紧并不会刺激市场的进一步整合。考虑到人民币汇率走弱的因素,我们将新东方19财年每股盈利预测从2.26美元下调至2.15美元(同比增长14.3%),20财年每股盈利预测从2.80美元下调至2.67美元(同比增长23.9%),21财年每股盈利预测从3.30美元下调至3.14美元(同比增长17.7%)。我们将目标价从57.56美元下调至54.30美元,对应4.2%的下降空间,维持中性评级。

政策落实。教育部上周召开了基础教育专场发布会并介绍了对课外辅导机构的排查进展。根据此次发布会,24.8万所培训机构(占发现存在问题机构的90%)已经完成整改并达到相应要求。此次排查从2018年2月开始,历时10个月。包括办学许可,教师资格,最小生均面积以及学费收取方式等特定要求均已在相关部门的监管下开始实施。

行业整合。我们认为行业整合加速的情况只会发生在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对新东方业绩的影响并不显著。新规定对于现有不符合标准的机构的关闭,我们预计将在2018年秋季学期结束时发生(上述机构的学生可以在转向其他机构前完成整个学期的课程,以保证课程的完整连续)。然而,我们预计停业将只会发生在一线城市的小型机构中,因为机构的教学场地面积将成为主要制约因素,而低线城市这部分压力则相对较小。由于学生及家长群体对名牌高中和大学的竞争依然十分激烈,市场对于辅导业务的需求依然坚挺。对培训服务有需求的学生会进入包括新东方在内剩余机构。因此,按照我们之前的预期,行业整合依然会逐步进行。

盈利调整。公司开展业务地区为中国大陆,业务往来均以人民币为计价货币。我们维持以人民币计价的每股盈利,考虑到人民币汇率的走弱,我们下调以美元计价的盈利预测。我们将新东方19财年每股盈利预测从2.26美元下调至2.15美元(同比增长14.3%),20财年每股盈利预测从2.80美元下调至2.67美元(同比增长23.9%),21财年每股盈利预测从3.30美元下调至3.14美元(同比增长17.7%)。我们将目标价从57.56美元下调至54.30美元,对应4.2%的下降空间,维持中性评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