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航科工母公司获批列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

格隆汇 2018-12-19 08:46:47

格隆汇获悉,中航科工(02357.HK)12月18日晚间公告,中航科工母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被批准列入国有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名单。这对航空工业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优化企业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和企业运营效率,推动航空工业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国际化航空企业集团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的内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主要以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国有资产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为目标,在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相关领域,按照政府确定的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优化要求,以对战略性核心业务控股为主,通过开展投资融资、产业培育和资本运作等,发挥投资引导和结构调整作用,推动产业集聚、化解过剩产能和转型升级,培育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着力提升国有资本控制力、影响力。航空工业作为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获批后可通过开展投资融资、产业培育和资本运作等,将会发挥投资引导和结构调整作用,培育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着力提升国有资本控制力、影响力。

中航科工作为航空工业航空高科技军民融合产品及服务的产业发展平台、境内外资源整合平台和资本运营平台。航空工业获准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将对中航科工旗下的直升机等整机业务、航空零部件业务、航空工程服务业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航空工业及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将带来巨大的政策推动力及运作空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