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阿里参股旷视科技传港上市 旷视:暂无具体上市计划

金融界网站 2019-01-12 08:19:18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外电引述消息人士指,阿里巴巴(美:BABA)有份投资、面部识别技术开发初创旷视科技(Megvii)正考虑来港上市,拟集资5亿至10亿美元(约39亿至78亿港元),惟计划尚处于初期阶段。

据官网资料,旷视科技为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行业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其研发的人脸识别等技术应用于金融、零售、物流、安防等领域,核心客户包括阿里巴巴、富士康、联想等企业。公司于2017年10月完成4.6亿美元C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蚂蚁金服、富士康战略领投。外媒引述旷视发言人电邮声明指,公司暂没有具体的上市计划。

两间已向港交所(00388)递交上市申请的医药公司也传将于上半年陆续上市。路透社报道指,未录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基石药业计划于农历新年前后通过港交所聆讯,集资约4亿美元(约31亿港元)。药明康德(02359)旗下创投Wuxi Ventures、高瓴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均为上市前投资者。

优品360首日升17%

另一药企维亚生物则拟于次季上市,集资2亿至3亿美元(约15.7亿至23.5亿港元)。维亚主要为制药企业提供临床前的创新药发现服务。公司去年首8个月实现盈利5,500万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92%,收入按年增22%至约1.2亿元。

本港零食连锁店优品360(02360)挂牌首日造好,股价昨升17%,收报1.17元,成交达2亿元,不计手续费,每手赚340元。

热搜

阿里 参股 旷视科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