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威资管:拓私募行业新模式 促私募管理业创新发展

金融界网站 2019-01-21 22:43:54

1月18日讯,瑞威资管(1835.HK)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主办“高金-瑞威大讲堂”活动,通过行业内专业会议(私募基金管理与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增进私募管理业的创新发展。

瑞威资管董事会主席朱平表示,2018年对于私募基金行业而言是比较严峻的一年,募资难、退出难,资产处置难、被投项目选择难,基金管理行业受到极大挑战。

瑞威资管作为一家以不动产投资为核心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在应对挑战的过程中做好自身资产管理业务的同时,在资金募集或获取的多元化过程中发现了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即私募基金机构本身的征信,或者说私募基金机构对于市场的公信力以及对于自身管理基金的披露公示,很难获得市场认可。在此种情况之下,瑞威资本走向了上市之路。

上市完成后,朱平主席谈及自己最大的感受时,提到两个“认可”:第一个认可来自监管部门对私募基金行业的认可。政府的主管部门或监管部门对瑞威资管这次到资本市场上市采取支持和鼓励的态度。第二是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香港的资本市场对瑞威资管这类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以及中国的整个市场都非常看好。因此,朱平主席认为国内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应该有足够的信心,和瑞威资管一起在资本市场有所作为。

朱平主席同时也提醒同行,要在资本市场上市,有两件事至关重要。第一,企业的内控体系要严,要能经受类似于放大镜般苛刻的审核,每个细节、每个环节都要合法合规经得起检验,容不得一点点侥幸心理。第二,业务的立意要高,要摆脱依赖资源不均衡配置或信息不对称等传统业务模式,以自身的主动管理能力,依托中国经济转型的市场需求,创设新型的基金产品并通过资本和行业的整合去助推实体经济的发展,让社会和投资人共赢。对于私募管理人而言,要沉下心来,做长久的、踏踏实实的管理人,为私募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热搜

瑞威资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