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城建设计业绩稳健增长 设计勘察及咨询业务大增18.04%

金融界网站 2019-04-01 09:17:23

(2019年3月29日,香港)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城建设计」或「本公司」;股份代码:1599.HK)欣然公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本集团」)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期内」)之经营业绩。

报告期内,本集团实现收入为71.8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收入69.73亿元增长2.13亿元,增幅为3.05%。本集团实现净利润5.54亿元,较上年净利润5.12亿元增长0.42亿元,增幅达8.20%。母公司所有人盈利5.62亿元,同比升13.4%。期内设计、勘察及咨询板块业务收入为35.14亿元,较2017年同期29.77亿元增长5.37亿元,显著增长18.04%,主要是由于集团大力拓展设计、勘察及咨询业务范围,带动整体收入稳步增长。

2018年,本集团坚持城市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布局,强协同、重市场、稳增长、防风险,充分发挥全国营销网络、全产业布局、全过程设计优势,打通业务壁垒,凝聚市场合力,积极推进业务发展,形成以设计为引领,资本带动,加快业务方向的拓展、创新、升级,在轨道交通投资放缓的环境下完成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设计、勘察及咨询板块为本集团的传统和主营业务,规模稳居行业领头位置。2018年该板块营收大幅增涨18.04%至35.14亿元,毛利增幅18.14%至10.81亿元,毛利率持续维持高利润比率30.8%。2018年,本集团在轨道交通投资放缓的不利情况下,充分利用在行业中的技术优势深耕既有市场,巩固城轨交通设计领军地位,做好在手合同履约服务,并重点跟进国家级新区及三四线城市,业务版图拓展到国内外65个城市,提升城建设计品牌影响力。2018年,轨道交通行业方面,尽管全国仅14个城市开展新线招标,公司仍中标北京、重庆、西安、德令哈、杭州共6个设计总体项目,市场份额稳居行业头名。集团还在人防工程,市政业务,民建及一体化业务领域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多元化成果显现。

本集团工程承包业务板块专注于服务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所承揽的工程承包项目遍及北京、昆明、遵义、苏州、郑州及黄山等多个城市,全球业务版图已覆盖65 个城轨交通城市,未来市场版图进一步扩大。期内,本集团工程承包业务板块实现收入36.72亿元,毛利为3.43亿元。为改善资金流动性,有效提高资本运营效率,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公司适度收缩PPP项目规模,项目同比开工体量有所下降。报告期内,集团工程总承包板块履约营销喜获丰收,世界海拔最高的有轨电车—德令哈有轨电车一期实现轨通,并签约广州十号线人民币近27亿元大单,开创公司轨道交通总承包单体合同额历史新高,还取得德令哈有轨电车二期等大量工程合同。工程总承包业务立足北京,拓展外埠,正向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管理能力不断增强、收益水平不断增高快速发展。

报告期内,本集团在科技产业化迈上新高度,现代化的生产检验检测中心及联调联试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新产品研发测试能力再升级。科技产业化形成有轨电车智控、轨道系列、地铁自动化、综合管廊四大产品系列,年度营销额突破人民币 3亿元。集团还荣获多项殊荣,取得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3项、詹天佑奖3项,设计类奖20项,施工类奖8项,技术进步奖7项及质量管理奖7项。

展望2019年,国内经济形势稳中有变,城市轨道交通投资趋缓,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本集团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不动摇,按照做大设计咨询、做强工程总承包、积极拓展新业务的整体工作思路。一方面,要积极应对压力和挑战,大力拓展市场,推进管理升级;另一方面,要严控预算,加强成本和现金流管理,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本集团立志结合自身「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加快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聚焦「百亿企业」目标,把握好国家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快基础设施发展的机遇之年,坚持「成为以设计为引领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为企业愿景,做大设计咨询、做强工程总承包,实现跨越式发展。

热搜

城建设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