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艾德证券期货:人民币再贬值美指跳水 恒指或受拖累

金融界网站 2019-05-06 10:23:51

大市评述

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观点:香港市场上周五在外围市场的利好支持和汇丰、渣打等银行蓝筹财报利好的提振下再度高破30000点。但针对非农联储表态相对模糊,暗示低通胀现状,也表示年内不太可能降息。同时白宫再度施压要求联储进行进一步宽松,增大市场对白宫和联储关系不和的担忧。人民币周一早盘大幅下跌,恐给香港市场带来较大下行压力,同时恒指目前位于关键的调整通道上轨,近几日市场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美指期货亚盘开盘重挫1.5%以上,也进一步的给香港市场带来压力。今日市场主题以回调为主。

外围市场:标普500指数期货重挫近1.7%,道指期货跌近500点。上周五,受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提振,美股大涨。原油期货也跳水。WTI原油一度跌幅超过2%。VIX 5月期货周一在亚洲交易时段一度升至16.80,触及3月2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纳指连涨六周。上周,标普500指数累涨0.19%,道指累跌0.15%,纳指累涨0.22%。上周五标普涨0.95%,道指涨0.74%,纳指涨1.58%。巴菲特称伯克希尔买入了亚马逊股票,亚马逊上涨3.3%。特斯拉上涨4.4%,马斯克增持2500万美元,融资规模从23亿美元增至27亿美元。美油上涨,美元下跌。比特币盘中突破6000美元关口,创去年11月来新高,日内一度涨超5%。

内地市场:上周为内地五一长假,但假期多家内地药企出现利空消息:康美药业、步长制药。料会打击投资者对内地药企特别是中药类企业的信心。

香港市场:3日早盘,恒指低开,一度跌0.89%,此后跌幅收窄,多次冲击翻红。午后在汇丰和消费股带动下,港股恒指走高,重返30000点大关。截至收盘,恒指涨0.46%,报30081.55点;国企指数涨0.16%,报11575.05点;红筹指数涨0.01%,报4620点。港股本周累计涨幅1.61%,涨476.54点。

汇丰控股(00005.HK)午后拉涨2%,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31%超预期且宣布将在年中公布回购计划。花旗表示:汇丰控股(00005.HK)今年首季收入强劲,经调整收入按年上升4%,按季上升15%,至144亿美元,优于市场预期4%。虽然集团净利息收入(NII)逊于预期3%,但非利息收入则优于预期13%。

消费股集体走高,其中,特步国际(01368.HK)涨8.6%,江南布衣(03306.HK)涨6.5%。

金诚控股(01462.HK)今日再跌20%,金诚控股此前两日暴跌8成, 金诚控股昨日公告,黄金定辞任财务总监及执行董事。4月28日母公司金诚集团实控人韦杰等33名高管因涉嫌非法集资,被警察带走,号称资产规模超700亿的金诚集团倒塌轰然倒塌。

个股点评:华能国电 00902.HK

动力煤价格经历过去几年牛市后,未来长期看跌动力煤价格。水电大力发展、特高压外送与沿海核电投运对沿海煤炭消费需求的大幅挤占。基于对实体经济走向以及能源清洁化转型的判断,长期看跌动力煤现货价格。关注龙头华能国际(00902.HK)

华能(00902.HK) 首季经常性每股基本盈利按年增114%,主因每单位煤炭燃料成本按年减逾9%。煤炭单位利用小时按年跌1.6%,而同业华电(01071.HK) 按年增4.7%,中国电力(02380.HK) 则跌6%。

华能维持今年单位燃料成本减少4%的指引,每单位燃料成本增加1%,同时供热收入增加,抵销投资收入下跌影响后,华能2019及2020年度每股盈利预测调高6%,至分别30.2分及30.1分人民币。

热搜

恒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