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亚马逊(AMZN.US)全球排名超沃尔玛(WMT.US),阿里巴巴(BABA.US)位居零售业第三

智通财经网 2019-05-16 14:37:45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6日,福布斯公布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

两大电商巨头亚马逊(AMZN.US)和阿里巴巴(BABA.US)被划分到零售行业。其中,亚马逊在总榜单上的排名跃升25位,至第28位,超过位于第29位的沃尔玛(WMT.US),成为全球最大零售商。

阿里巴巴在总榜单上排名从去年的第81位跃升至第59位,在零售业中位居第三。福布斯的数据显示,去年阿里巴巴销售额达519亿美元,利润达103亿美元,资产达1337亿美元,市值达4808亿美元。

据悉,亚马逊去年销售额达2329亿美元,利润达101亿美元,资产达1626亿美元,市值达9161亿美元。

相比之下,沃尔玛去年销售额达5144亿美元,利润达67亿美元,资产达2193亿美元,市值达2961亿美元。

不过,沃尔玛在某些方面仍然规模更大:由于拥有大量房地产,其销售额仍是亚马逊的两倍多,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也更多。该公司还有220万名员工,几乎是亚马逊员工总数的近四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