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芯国际(981.HK):成熟平台迎来复苏,先进制程进展顺利,维持“审慎增持”评级,目标价 9.5 港元

格隆汇 2019-05-16 14:38:15

机构:兴业证券

评级:审慎增持

目标价:9.5 港元

投资要点

 1Q19 业绩:1Q19 公司营业收入为 6.69 亿美元,YoY-9.5%,QoQ-15.1%, 高于指引的上限(6.62 亿美元)。1Q19 毛利率为 18.2%,环比提升 1.2pcts, 但低于公司指引区间 20-22%。2Q19 指引:收入指引为 7.83-7.96 亿美元, QoQ+17-19%;毛利率介于 18%~20%;Non-GAAP OPEX 2.69~2.73 亿美 元,由少数股东承担的亏损为 0.34~0.36 亿美元。

 成熟制程将驱动短期增长。公司预计 2Q19 的增长将部分由 55/65nm 制程 节点拉动,包括 CMOS 图像传感器、RF 等应用。公司的模拟电源管理、 CIS 和指纹芯片贡献了一季度收入的约 40%,QoQ+6.5%,YoY+14%,是 公司目前重要的营收来源。CMOS 图像传感器和 RF 平台也将在 IoT 市场 中积极拓展份额,例如智能产品、可穿戴设备等。

 先进制程研发顺利推进。公司已于 1Q19 完成了上海先进晶圆厂的建设, 设备在陆续进厂。12nm 制程技术研发已经完成,进入客户验证阶段,期 待年底实现量产。公司在扩展先进制程的产品组合,包括通信、高性能计 算、消费电子产品、加密货币等。伴随 5G 时代的来临,一系列产品将从 28nm 迁移到 14/12nm。低于 6 千兆赫的 5G 应用收发器/接收器将是第一 波迁移对象,中端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等产品也将跟进。

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长期投资逻辑不变,看好公司坚定发展先进制程 的战略。公司未来有望成为国际市场上仅次于台积电和三星的晶圆代工大 厂,背靠国内半导体产业需求,长期价值不减。我们预测公司 2019/20/21 年每股净资产为 1.10/1.13/1.17 美元,按 2019 年 1.1 倍 PB 估值,维持公 司目标价 9.5 港元,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低迷、宏观环境不确定性、产品价格竞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