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罕王成立上海代表处 搭建国内外矿业投资桥梁

金融界网站 2019-06-13 09:20:27

2019年6月12日,国际化矿业集团中国罕王(3788.HK)在上海成功举办了上海代表处开业典礼暨西澳洲矿业投资研讨会。本次会议是中国罕王在上海资本市场的正式亮相,西澳大利亚政府驻上海首席代表司徒科先生、中国地质科学院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王安建教授、中国罕王控股董事会主席杨继野先生以及董事、高管代表等在场见证了上海代表处的成立。

中国罕王上海代表处的成立,旨在立足海内外矿业市场需求,充分发挥集团在海内外丰富的矿业投资经验和资源,加强与国内资本的联系,紧密合作,共同开拓海内外矿业市场,加速集团迈上国际化发展的新里程。

中国罕王于2011年9月在香港上市,是一家拥有铁矿和金矿两大主营业务的国际化矿业集团。集团的金矿业务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已经在澳洲矿业行业深耕十多年,在澳洲拥有专业的矿业勘探开发团队,良好的经营口碑和以及熟悉的本土投资关系。

回顾过往,中国罕王曾经创造了中国史上在澳洲最成功的矿业收购案之一SXO金矿项目。2017年,中国罕王以将近17倍的价格,卖掉了其于2013年以1970万澳元收购的SXO金矿项目。如此优异的投资成绩得益于澳大利亚稳定且高度市场化的矿业投资环境,也离不开罕王在中国国内矿业领域的经验和国际化的专业人才队伍。

2018年4月,中国罕王在澳洲矿业低迷时期,成功收购上市公司Primary Gold(「PGO」),PGO是一家澳大利亚上市的黄金公司,公司资产包括西澳大利亚州Coolgardie金矿项目和北领地的Mt Bundy金矿项目。PGO资源储量丰富,金矿品位上乘,开发潜力巨大,罕王将延续SXO金矿项目的成功经验,开发及运营PGO项目以实现价值增幅,提升效益,夯实金矿业务布局。

回看国际市场环境,一方面,中美贸易战的持续及不确定性导致全球资本偏向黄金投资避险,黄金价格节节攀升,市场一致看好黄金价格后市上涨空间;另一方面,国内市场对优质矿产资源的需求持续增长,澳大利亚丰富的矿产资源、相对稳定的政治环境及成熟的矿业投资市场,中澳矿业投资贸易将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对于在中国及澳洲深耕多年矿业的中国罕王而言,这是前所未有的机遇。展望未来,集团将顺应时势,抓住历史机遇,不断开拓国际市场,致力于持续开发国际化矿业项目,推动集团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热搜

中国罕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