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恒指冲高回落涨0.08% 舜宇光学涨8.74%领涨蓝筹

金融界网站 2019-08-14 16:15:24
摘要
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1.7%,之后涨幅持续收窄,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08%,报25302.28点;国企指数涨0.2%,报9866.18点;红筹指数跌0.32%,报3987.18点。

8月14日消息,美股周二收高,道指涨逾370点,苹果与英特尔领涨。关于国际贸易关系缓和、谈判将会继续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动态。美国7月核心CPI环比增幅超预期。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1.7%,之后涨幅持续收窄,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08%,报25302.28点;国企指数涨0.2%,报9866.18点;红筹指数跌0.32%,报3987.18点。

科技股集体上涨,舜宇光学涨8.74%领涨蓝筹,瑞声科技涨1.13%,腾讯控股涨1.8%。腾讯即将于今日盘后公布上半年业绩,此前多家券商预计腾讯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以上。野村发表研究报告,将舜宇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目标价由80港元上调至100港元。

李宁公布了2019年度H1业绩,业绩十分亮眼,带动整个体育用品板块上攻,其中,李宁大涨7.35%领涨,安踏体育涨2.2%。据李宁2019年中期业绩显示,该集团于期内收入为62.5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毛利为31.08亿元,同比增长35.5%。权益持有人应占净溢利为7.95亿元,同比增长196%。每股基本盈利为32.88分,不派息。

国泰航空涨2.83%,太古A涨3.85%。国泰航空及其最大股东太古集团13日发出声明,同声表达支持港府,并谴责一切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及基本法权威的暴力行为,强调法治是香港经济繁荣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石,要立即行动起来反对暴力,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大陆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则是12日在北京约见了太古集团主席施铭伦,太古集团为国泰航空最大股东。

万洲国际跌5.36%、报6.36元。万洲国际8月13日发布上半年财报显示,收入111.27亿美元,同比下降0.4%;经营利润7.65亿美元,同比下降11.8%;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4.63亿美元,同比下降16.9%。业绩公布后,中金、大摩、小摩、瑞信和野村发布研报,均下调其目标价至9港元左右,相比于目前6.34港元的价格仍高出40%以上。唯有花旗给予其沽售评级,下调其目标价至5.55港元。

耐世特大跌13.45%,报6.5元。 中金下调耐世特目标价21%至11港元,受全球车市疲软影响。耐世特昨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公告称,期内收入18.32亿美元,同比下降10.5%;毛利2.89亿美元,同比下降21.8%;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31亿美元,同比下降34.3%。每股基本盈利为0.05美元,不派息。

英皇证券:港股有望迎来较强劲反弹 但寻底格局未变

港股大市有望迎来较强劲反弹,惟中线走势方面仍视乎几个方面,A股的走势是否有所扩阔、美国减息的空间等等。现况部署方面,除了看好腾讯业绩的部署之外,其他高beta的科网股料今日追落后机会偏高,宜关注。

但从当前情形来看,港股受内忧外患困扰,恒指寻底格局未变,市场看淡情绪再度高涨,业绩期并未能改善港股短线走势,成交虽然有所放大,市场信心仍未恢复之下,转势并未出现。

热搜

恒指 舜宇光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