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错判利率走势,桥水创始人达里奥旗下基金亏损高达18%

智通财经网 2019-08-30 06:00:00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的纯阿尔法基金今年已经累跌6%。知情人士表示,这一损失是由全球降息潮而引发。与之相比,MSCI发达市场指数今年回报率13%,而杠杆程度更高的Pure Alpha II同期下跌约9%。

纯阿尔法基金采用的是传统对冲基金策略,通过预测宏观经济走势,积极跟随各种包括股票、债券、大宗商品和货币的走向。该基金的表现与其他同类型的基金背道而驰,后者在经过数年的挣扎后正在逐渐复苏。由于市场波动加剧和政治局势紧张,今年截至7月份,同类型的基金回报率约为4.7%。但押注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基金经理早已血本无归,因为债券收益率已下降至历史新低。

与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基金的迈克尔·哈森斯塔布(Michael Hasenstab)一样,达里奥在债券收益率上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拥有1150亿美元的基金资产,押注债券收益率将上升,债券价格将下降。而全球最大的固收基金,由Dan Ivascyn管理的Pimco Income Fund也因债券价格上涨而受到打击。

此前,达里奥发表文章,称随着全球经济进入他所说的长期债务周期的后期阶段,各国央行扭转经济衰退的能力正在走向终结,利率如此之低,以至于将它们降低到足以刺激增长的水平并不奏效。

7月份,这位亿万富翁建议购买黄金作为盈利方式,他表示,央行的措施将刺激投资者寻求其他形式的资金,比如黄金。

桥水基金里的其他基金也出现亏损。截至今年8月23日,该基金旗下的Pure Alpha Major Markets基金下跌18%。Pure Alpha Major Markets基金的规模约160亿美元,自1991年成立以来年华回报率12.5%。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的风险平价All Weather基金。它通过股票、债券和货币的投资组合寻求免受市场动荡。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基金(管理着该公司约一半的资产)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12.5%。桥水的另一个基金、将All Weather和Pure Alpha两只基金策略合并的Optimal基金今年上涨约4%。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