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深冷股份(300540.SZ)收到四川证监局监管关注函

格隆汇 2019-09-11 21:55:34

格隆汇9月11日丨深冷股份(300540.SZ)公布,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四川证监局”)出具的“川证监公司[2019]23号”《关于对成都深冷液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有关事项的监管关注函》,正文内容如下:

“2014年至2016年期间,你公司与四川广能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广能)发生大额业务往来,但四川广能多次未按期承兑向你公司开具的商业承兑汇票。截至目前,你公司仍持有对四川广能1.28亿元的长账龄应收款项,且未对该债权行使有效追偿手段。经查,你公司于2017年12月与四川广能签订债权抵押保障合同,但未对抵押物进行登记。2018年12月及2019年4月,四川广能母公司金广集团及四川广能本身相继进入破产重组程序,在此期间你公司仍未就上述债权抵押物主动办理抵押登记。

以上事项反映出你公司在内部控制等方面存在缺陷,不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证监发【2002】1号)第三十三条“董事应根据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最大利益,忠实、诚信、勤勉地履行职责”和《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第三十二条“财产保全控制要求企业建立财产日常管理制度和定期清查制度,采取财产记录、实物保管、定期盘点、账实核对等措施,确保财产安全”的规定。

我局对此高度关注,请你公司说明相关问题出现的原因、该笔债权目前状况、已开展及后续拟开展的保全措施,并就该债权回款进展持续做好信息披露。

请你公司收到本函后及时披露,并于10个工作日内将相关书面材料正式回复我局并披露。请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110号)有关要求,充分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