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冶特钢(000708.SZ)拟参与竞买兴澄特钢13.50%股权

格隆汇 2019-10-10 19:09:08

格隆汇10月10日丨大冶特钢(000708.SZ)公布,公司拟参与竞买中信泰富特钢投资有限公司(“泰富投资”)在江苏省产权交易所(“江苏产交所”)公开挂牌转让的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兴澄特钢”)13.50%股权(“此次竞买”)。若公司此次竞买成功,公司将持有兴澄特钢100%股权。

此次竞买的挂牌转让底价为约36.18亿元。若公司此次竞买成功,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竞得兴澄特钢13.50%股权将构成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公司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规定编制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再次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相关议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将按照《重组管理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生产、加工黑色、有色金属材料及其辅助材料;钢结构件的加工、制造、安装;仓储(不含危险品);黑色、有色金属材料、钢结构件及其辅助材料的研究开发及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根据兴澄特钢的《公司章程》,兴澄特钢的现任股东具有优先购买权。若公司此次竞买成功,将完成对控股子公司兴澄特钢剩余13.50%股权的收购,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