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文化(300336.SZ)拟向双创金翃增资1亿元 助力公司在影视文化产业链上的发展能级

格隆汇 2019-10-16 20:04:52

格隆汇10月16日丨新文化(300336.SZ)公布,2019年10月15日,公司、上海双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双创投资”)、上海金翃在上海签署了《上海双创金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公司拟出资1亿元人民币对双创金翃进行增资,此次投资完成后,公司持有上海金翃15%的股权。通过“基金+基地+产业”的方式,助力公司在影视文化产业链上的发展能级。

此次股权投资中,张赛美为公司董事,同时为双创投资实际控制人,上海金翃为双创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此次股权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上海金翃为虹桥基金小镇运营管理主体。虹桥基金小镇于2018年7月31日投入建设,由上海双创投资中心自主运营,依托母基金丰富的资源优势,对标美国格林威治小镇和硅谷沙丘路,将在容积率0.27的111幢花园式别墅群中打造顶尖的中国创新金融集聚的核心区。虹桥基金小镇积极营造产业发展和生活便利的双生态体系,吸引国内外顶级基金及相关机构入驻,汇集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立足长三角,服务全国经济发展方式创新。

虹桥基金小镇致力于打造长三角文化金融集聚区,通过引入国内外著名的影视制作、后期特效类企业,对影片的预览,评估和市场分配预期有更好确定,从而带动国内外的版权分销。智能化影视文化创客空间、高端影视文化教育平台、影视投融资平台等实体项目,融合长三角金融中心功能,与虹桥基金小镇现有投资生态圈良性互动,共同构建影视生态圈,一站式解决影视创作与投融资难题,并建成一个现代化、前瞻性、支撑影视生产链的影视基地,形成有效的长三角金融、文化集聚效应和带动效应,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文化建设新地标、新亮点。

公司致力于文化传媒产业全产业链的布局,打造文化产业生态圈。得益于公司自身优势及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把握,公司在影视行业和广告业务领域都得到长足的发展,形成了影视业务与广告业务起头并进的快速发展形势。在影视文化领域,公司构建了“策划、制作、发行”一体化的业务链体系,实现对行业上下游的有效整合,并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在广告业务领域,公司在全国90多个城市拥有200多块LED大屏媒体宣发阵地,并长期沉淀了大型影视、演艺、活动和百度聚屏战略合作等优质资源。在不断促进现有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也积极拓展在文化传媒产业链上下游更广的延伸和渗透,致力于打造文化产业生态圈。

投资虹桥基金小镇助力公司打造“内容宣发生态圈”,提升公司产业发展能级。公司在文化产业全产业链布局的核心战略之一是构建一个开放的“内容宣发生态圈”。虹桥基金小镇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文化建设新地标,聚集了大批基金路演、影视宣发、项目推介等影视文化产业全产业链的宣发活动。公司以投资虹桥基金小镇为契机,发掘更多元化的影视文化产业上下游潜在合作伙伴,在不同维度为公司的“内容宣发生态圈”赋予更高的商业价值,形成“基金+基地+产业”的全方位发展模式,推动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助力公司提升在影视文化产业链上的发展能级。

在产业渗透的基础上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现金流补充。此次投资虹桥基金小镇,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虹桥基金小镇作为金融文化产业物理聚集区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打造内容宣发切入内容投资、内容投资反哺内容宣发的生态闭环,实现公司在文化产业各个领域的延伸和渗透;另一方面,虹桥基金小镇拥有稳定并持续增长的净利润和现金流,对公司未来发展带来稳定的现金流补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