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复星医药(02196)携吴中经开区等就参与投资设立新药创新基金展开战略合作

智通财经网 2019-10-16 22:09:14

智通财经APP讯,复星医药(02196)公布,2019年10月16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苏州市吴中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参与投资设立新药创新基金等达成合作意向。

根据协议,各方就拟在吴中经开区注册成立新药创新基金,并由吴中经开区通过其母基金平台“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吴中金控共同以有限合伙人的身份参与投资新药创新基金以及吴中经开区对新药创新基金及其所投资的项目公司的落地给予各项扶持政策等事宜达成意向。

协议内容如下:新药创新基金与其GP拟落地在吴中经开区。吴中经开区(通过引导基金)、吴中金控拟以有限合伙人身份参与投资新药创新基金,合计出资额不超过新药创新基金募资总规模的32%。新药创新基金投资到落户于吴中经开区的项目公司的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2亿元。

同时,吴中经开区同意为复星医药或其关联方预留其生物医药产业园内的100亩土地,具体区域与价格将由双方进一步商议,同时吴中经开区将为新药创新基金及其落地项目提供各项优惠政策。

据了解,吴中经开区是江苏省政府批准的首批省级开发区之一,拥有吴中综合保税区、东太湖科技金融城两个国家级平台以及吴淞江科技产业园、苏州(太湖)软件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特色功能载体,形成了以吴中太湖新城为引领的“一核一圈一廊一区”产业和城市空间布局。

而吴中金控的经营范围为对全区银行业金融企业、非银行业金融企业、金融服务企业及其他行业的投资经营和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截至该公告日,吴中金控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1亿元,其中:苏州市吴中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持有吴中金控100%股权,为其控股股东。

新药创新基金拟由复星医药及其控股子公司发起募集设立,首期募集资金规模约人民币10至15亿元。该基金旨在充分利用该集团已有的全球领先大学创投基金网络以及前沿生物技术的丰富资源,通过基金投资+孵化落地的等模式,将海内外优质的人才与技术产品引入国内进行落地。

公告称,如该次合作签订并履行最终协议,将有利于结合该集团现有创新研发资源和吴中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环境与政策优势,进一步推动强化该集团在大健康领域的持续创新能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