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陈茂波抵达纽约推广金融服务:香港仍是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最佳营商地

智通财经网 2019-10-17 16:14:51

智通财经APP获悉,昨日(美国东岸时间10月16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抵达美国纽约,与美国商界及银行界代表会面,推广香港金融服务。

陈茂波先分别礼节性拜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代总领事王雷。他介绍了香港的最新情况,并衷心感谢中央政府一直全力支持香港发展。

他又说,藉纽约短暂之行会与美国金融及银行界领袖会面,以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及推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门户的不变角色。

之后,陈茂波会晤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主席John Williams。双方讨论了多项事宜,包括美国以至全球经济展望及利率基准改革等。

晚上,陈茂波与美国商界、银行界要员、学术机构代表及一些促进中美关系的非盈利机构管理高层共晋晚餐。他强调,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坚定地落实"一国两制"的方针,遵守香港《基本法》的规定。他表示,香港仍是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最佳营商地,核心竞争力并未受影响,而昨日所公布的一系列支援纾困措施亦将有助香港迈步向前。他并鼓励美国企业善用香港这些优势,开拓"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

据悉,今日(美国东岸时间10月17日),陈茂波前往华盛顿出席10月18日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集团年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