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兴业证券(601377.SH)达成调解协议 公司对中珠集团所持辽宁中珠50%的股权及其派生权益享有优先受偿权

格隆汇 2019-10-23 21:45:54

格隆汇10月23日丨兴业证券(601377.SH)公布,2016年10月至11月,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珠集团”)在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以其持有“中珠医疗”(证券代码:600568)股票作为质物,融入资金人民币39809万元(“主债权”或“主债务”)。2018年7月,为担保公司主债权的实现,中珠集团将其持有的辽宁中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辽宁中珠”)50%的股权及其派生权益质押给公司,且辽宁中珠与公司签署保证合同,对中珠集团所负主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20194月,中珠集团构成违约公司向上海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请求裁决中珠集团偿还公司本金人民币39809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违约金及实现债权的费用。2019531日,上海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支持公司的全部仲裁请求。目前,该案件正在执行过程

2019425因中珠集团未按约定履行主债务辽宁中珠未在担保范围内履行担保责任公司向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决中珠集团、辽宁中珠按照协议约定承担担保责任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9429日受理立案。

公司与中珠集团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审审理过程中,经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调解,公司与中珠集团、辽宁中珠达成调解协议辽宁中珠同意对主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且公司对中珠集团持有的辽宁中珠50%的股权及其派生权益享有优先受偿权近日,公司收到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调解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