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信证券(06030)就发行股份收购广州证券事项 发行价调整为每股16.62元

智通财经网 2019-10-23 22:32:30

智通财经APP讯,中信证券(06030)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本次交易方案为中信证券拟向越秀金控及其全资子公司金控有限发行股份购买剥离广州期货99.03%股份和金鹰基金24.01%股权后的广州证券100%股权,并指定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投资持有标的公司0.10%股权。其中,向越秀金控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标的公司32.765%股权,向金控有限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标的公司67.235%股权。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作价以广州证券(不包括广州期货99.03%股份及金鹰基金24.01%股权)100%股权评估价值和拟剥离的广州期货99.03%股份和金鹰基金24.01%股权的剥离对价两部分之和为作价基础,经交易各方协商后确定为134.60亿元。

在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至本次发行结束日期间,公司如有派息、送股、配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发行价格将进行相应调整。2019年8月2日,上市公司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35元(含税),根据交易双方约定的发行价格调整公式,本次发行价格调整为16.62元/股。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134.60亿元,按照发行价16.62元/股计算,中信证券拟向交易对方越秀金控及金控有限合计发行8.099亿股A股股票。

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直接及间接持股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仍为中信有限,股权分布依然较为分散,仍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