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昌兴国际(00803.HK)拟出售所持Greater Sino全部股权

格隆汇 2019-11-08 22:47:42

格隆汇11月8日丨昌兴国际(00803.HK)宣布,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Prosperity RealEstate拟透过私人招标程序向第三方投资者出售其于目标附属公司Greater Sino Investments Limited的全部股权。目标附属公司现时由ProsperityRealEstate全资拥有。Prosperity Real Estate已委任罗马测量师及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罗马")管理有关招标程序。

假设Prosperity Real Estate接获合资格投标人出价,Prosperity Real Estate拟在合约规限下选择其有意与之完成交易的首选买家。预期合约将于2019年12月中旬前签署,并将于2020年1月30日前完成,惟须待取得监管批准後方可作实。然而,Prosperity Real Estate全权酌情保留权利,可在不作通知的情况下随时终止与任何人士进行交易或随时更改或终止招标程序。

于2019年11月8日,Prosperity Real Estate、Grand Link Finance Limited("授予人")与黄炳均订立认沽期权协议,据此,授予人无条件向Prosperity Real Estate授出期权,以在并未根据上述招标程序识别任何有意第三方投资者的情况下,要求授予人按相等于2.63亿港元的代价收购目标附属公司。认沽期权协议的象征式溢价为10美元(78.0港元)。

黄炳均生为授予人的董事,并为公司主要股东。目前,彼与彼之联系人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3.05%。

集团目前结欠黄炳均的联系人约3.74亿港元,其中约2680万港元将于2020年4月30日到期及须予支付。倘Prosperity Real Estate行使认沽期权,认沽期权代价将由公司透过抵销相等于集团目前结欠有关债权人之金额(即2.63亿港元)支付。因此,结欠有关债权人的款项将减至约1.11亿港元。

目标附属公司(透过其于香港及中国的多间中介公司)间接为一幅位于中国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官井头村龙平公路北侧丹兴工业城之地块(于重建前之总地盘面积约为30,453平方米)及该土地上所建工厂、店舖及住宅楼宇所涉及重建权的主要持有人。该土地及该物业的总建筑面积为49,098.03平方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