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威创股份(002308.SZ)拟8.38亿元转让广州开发区三处物业 预计实现税前利润3.36亿元

格隆汇 2019-12-03 20:07:24

格隆汇12月3日丨威创股份(002308.SZ)公布,公司拟与广州科学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关于广州市开发区科珠路233号、彩频路6号、伴绿路10号物业之收购协议书》,拟将位于广州开发区科珠路233号、伴绿路10号、彩频路6号三处物业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及建筑物所有权出售给交易对方,标的资产转让价格总额为人民币8.38亿元(含增值税)。

交易对方是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科学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科学城集团目前持有公司股份9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4%,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关联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交易对方为公司的关联法人,因此,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此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利于降低公司成本费用负担,进一步盘活公司现有资产,提高公司资产使用效率,为公司扩展经营规模提供资源,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需要,有利于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此次交易预计实现税前利润约3.36亿元,鉴于尚存在交易增值税、未付工程款数额等未确定的情况,最终利润金额以审计结果为准。同时由于此次交易尚需经股东大会审批,以及付款周期存在跨年度可能性,能否计入本年度利润尚存在不确定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