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向日葵(300111.SZ)拟售向日光电、聚辉新能源各100%股权 主营聚焦医药制造业

格隆汇 2019-12-03 20:45:33

格隆汇12月3日丨向日葵(300111.SZ)披露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向日光电100%股权、聚辉新能源100%股权转让予向日葵投资,向日葵投资以现金方式支付全部交易对价。

截至评估基准日,向日光电10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56262.76万元,聚辉新能源10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23837.40万元。

向日葵同意于交割日起豁免其对向日光电子公司卢森堡向日葵、香港向日葵、德国向日葵享有的合计544,578,540.54元的债权,同时,向日光电于交割日起豁免其对向日葵享有的合计14,548,899.06元的债权。

综合考虑评估价值与上述约定,双方协商确定此次交易向日光电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元,聚辉新能源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2.39亿元,交易价格合计2.39亿元。

此次交易的交易对方向日葵投资的股东为胡爱和吴灵珂,胡爱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建龙为夫妻关系,吴灵珂与吴建龙为父子关系,因此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通过收购贝得药业60%股权,公司的主营业务拓展至医药制造业,实现光伏和医药双主业发展的格局。医药制造业务已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逐步提高。公司从事光伏行业多年,主要管理人员具有丰富的光伏电池行业经验。然而,随着近年来光伏政策的不断调整,加速了“平价上网”的实现,公司面临产品单价和毛利率持续下降的风险。为此,公司管理层密切关注行业动态及政策导向,审慎决定处置光伏相关业务,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改善资产质量。

通过此次交易,公司的主营业务将聚焦医药制造业,未来公司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优势,整合自身的管理经验、资本运作能力,把资金、人员等优先配置予贝得药业,全面提升贝得药业在医药制造领域的资源和技术积累,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