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银:下调港铁(0066.HK)目标价至47.7港元 评级“中性”

格隆汇 2019-12-06 11:25:48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港铁(00066.HK)发盈警,因香港社会事件持续,集团香港客运业务、香港车站商务以及香港物业租赁业务受到不利影响,预期未计及12月影响,乘客量下跌、设施损毁、人手增加和保安水平提升,以及为商户提供租金优惠和宽减等,将对截至今年12月底止全年度香港经常性业务的净利润带来负面财务影响约16亿元。

该行指,管理层趋向维持稳步上升的派息政策,但相信因基本盈利下跌,令利息增长呈低单位数,该行下调2019-21年盈利预测11%、6%及6%,料2019年度盈利跌8%,但当中未计及沙中线和英国西南铁路增加拨备24亿元,同时预期社会事件会继续影响明年首季表现。

该行将港铁目标价由48.7港元降至47.7港元,反映盈利预测被调低,评级“中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