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T罗普(002333.SZ)认为已失去对辽宁门窗的有效管理和控制

格隆汇 2019-12-25 18:12:26

格隆汇12月25日丨*ST罗普(002333.SZ)公布,公司根据2019年度审计工作整体安排,于2019年12月13日与控股子公司辽宁罗普斯金门窗有限公司(“辽宁门窗”)负责人及股东袁少博先生进行电话和短信沟通,告知公司聘请的年审机构将于2020年1月5日进场对辽宁门窗开展2019年度审计工作,袁少博拒绝配合,当日公司进一步向辽宁门窗邮寄联络函,至今未收到辽宁门窗回应。

辽宁门窗系公司于2017年9月对外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持股55%,袁少博先生及其控制的沈阳久利门窗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股45%。

辽宁门窗自设立以来连续亏损,公司与袁少博先生在关于辽宁门窗未来的经营发展及管理理念上产生较大分歧。于2019年内,公司曾多次向袁少博先生发出召开董事会等事项的函件,均未获得任何有效回应,双方已无法保持正常的沟通,辽宁门窗董事会、股东大会运转陷入僵局,财务状况亦持续恶化,公司经营管理发生严重困难,为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权益,根据《公司法》第182条的相关规定,公司已向当地人民法院正式提起解散辽宁门窗的诉讼,该项诉讼已于2019年7月22日获得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截止目前尚未开庭审理。

鉴于上述情况,公司认为已失去对辽宁门窗的有效管理和控制,预计对辽宁门窗2019年度预审计工作将无法正常进行。

截止2019930日(未经审计),辽宁门窗资产总额635.22万元,净资产540.91万元,营业收入49.76万元,净利润-411.77万元。

辽宁门窗经营规模较小2019年度审计工作无法进行的事项公司经营业绩及整体业务发展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