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卓越教育集团(3978.HK)调研纪要:合伙人机制或激发开疆热情,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3港元

格隆汇 2020-01-15 08:36:03

机构:国信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5.3港元

卓越教育 3978.HK 于 1 月 6 日在广州举办了大型投资者开放日活动, 高管悉数到场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在卓越教育成立 22 周年的庆典上,我们看到了管理团队的激情与雄心,也看到了 卓越人的凝聚力。

华南地区 K12 课外培训龙头,深耕粤港澳大湾区 卓越教育是广州的老牌 K12 培训机构,在广州久负盛名。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集团共有 260 间培训中心,其中 147 间位于广州,31 间位于深圳,广 深两地是集团最重要的市场区域。集团现在正在努力将其在广州市场的成功 经验复制、扩散到大湾区其他城市。相比另外两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 深圳参培率较低,有更大提升空间。未来三年预计每年新开 60 间培训中心, 即到 2022 年培训中心数量超 450 间。 差异化定位:强语文+培良市场 根据上市资料,卓越教育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 K12 课外培训机构,在全国则 排名第五。与双巨头新东方和好未来比,卓越教育的差异化定位清晰:新东 方以英语培训起家,好未来以奥数培训见长,而卓越教育则是以语文学科作 为优势定位,语文学科收入占比已经到 30%。2017 年的中考高考改革,将语 文学科的重要性大幅提升,语文成了非常重要的拉分学科。“大语文”的概 念火遍市场。卓越教育凭借更早的布局占据先机,“学语文到卓越”的品牌 认知已经在广州培养成熟,现在正待将这种影响力复制到其他城市。除了学 科方面的差异化优势,卓越教育与好未来不同的地方还在于,好未来主攻 “培优”市场,而卓越教育主攻“培良”市场。 业务多元化,交叉引流有效降低营销费用

卓越教育的主要业务分为三大部分:优学、素质教育、全日制复读,这三个 部分的五大核心产品毛利率、占营收比重如下:小班课,毛利率 46-48%,占 营收比重 45%;一对一个性化辅导,毛利率 35%,占营收比重 40%;一对三 个性化辅导,毛利率 50-60%,2018 年底才推出,目前占营收比重较小;全日 制复读,毛利率 40%+,占营收比重 8%;素质类产品毛利率 10-30%,占营收 比重约 5-6%。业务全面且多元化, 可以相互引流、交叉销售,包括线下和线 上产品多数都是交叉销售,有效降低了营销成本。 宣布启动合伙人制度,激发员工开疆拓土热情

集团有完善的人才培养和晋升机制,并在近期宣布启动合伙人机制,我们期 待此举能激发员工开疆拓土的热情,将卓越教育在广州的优势扩散到其他城 市。集团上报高新技术企业已获批准,可以预期未来有效税率明显降低,我 们上调 20-22 年营收及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 5.3HKD,对 应 2020 年预测市盈率 20x。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