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希望教育(1765.HK):破茧成蝶,跻身前列,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2.2港元

格隆汇 2020-01-15 08:47:42

机构:招商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2.2港元

■ 近期股价上涨反映了市场对希望教育20财年盈利增长的更高期待,预计 20财年核心盈利同比增长57%

■ 我们相信希望教育将维持估值上调的趋势,其估值正与业内第一梯队的 同行逐渐趋同

■ 我们将目标价从1.7港元上调至2.2港元,调升市盈率倍数,盈利预测维 持不变

收购推动20财年强劲盈利增长 我们预计希望教育2020/21学年的总学生人数达到14.8万人(同比增长 11%,去年同期为13.3万人),20财年收入将同比增长42%(预测维持不 变),主要受益于: 1)4所新收购的学校——贵州、银川、苏州和河南鹤壁 学校的全年并表贡献了67%的收入增量;2)内生同比增长强劲,达15%。 管理层强调,目前集团学校的总体利用率仅为80%,这为未来的内生发展 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资产负债表已为进一步扩张/并购做好准备 自上市以来,希望教育公告了五所自建学校的建设计划。在这些自建学校 中,目前管理层主要专注于重庆和江西学校的建设,并计划在2021/22学年 开始招生。凭借适度的债务偿还,以及新学期的学费收取,我们估计公司 在19财年末将有近30亿元人民币的现金,为20财年进一步的扩张/并购做好 了准备。

20财年前景广阔,估值处上升区间,上调目标价至2.2港元 因18财年盈利不及预期,希望教育的估值一直承压,但我们在2019年看到 了其强劲的执行力。我们预期希望教育在2020财年会令投资者重拾信心。 2019年8月以来,希望教育的估值与中教控股(839 HK)和宇华教育 (6169 HK)等业内第一梯队的高教公司逐渐趋同,这反映了其良好的前 景以及市场更强的信心。我们预计希望教育的核心盈利(预测维持不变) 将在20/21财年同比增长57%/21%。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2.2港元 (前值为1.7港元),基于未来12个月的17倍市盈率(前值为14倍),对应 20/21财年17/14倍的市盈率。希望教育的目标市盈率相对宇华的高等教育 业务板块的目标市盈率折让为19%,相对中教控股的折让为29%。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