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汉威科技(300007.SZ):2019年预亏1.18亿元-1.23亿元

格隆汇 2020-01-22 19:12:34

格隆汇1月22日丨汉威科技(300007.SZ)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18亿元-1.2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165.74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深化高质量发展,在传感器、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 20%-30%,整体毛利率水平基本保持稳定。但由于智慧环保板块部分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以及其他部分子公司出现商誉减值迹象,对公司当期业绩产生了重大影响,具体情况如下:

近几年来,公司为打造以传感器为核心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围绕发展战略进行了一系列产业并购整合,陆续收购了嘉园环保有限公司(“嘉园环保”)、沈阳金建数字城市软件有限公司(“沈阳金建”)、河南雪城软件有限公司(“雪城软件”)以及河南省百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百隆工程”)等企业,完成了较为完整的物联网产业布局,实现了从单一传感器产品向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升级。但一系列并购也形成了较大的商誉,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商誉账面价值约为3.47亿元。

由于国家宏观金融调控对地方政府债务的调控力度增强,公司控股子公司嘉园环保近几年来主动放弃了部分BOT项目的投资,而由于BOT项目过去几年占嘉园环保的业绩比例相对较大,导致报告期内嘉园环保业绩出现下滑。公司基于审慎原则,预计对嘉园环保全额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但同时嘉园环保近年来加强了对EPC项目及运营类轻资产项目的管理及开拓,并于2019年起陆续取得了若干重大项目订单,因此嘉园环保未来持续经营不存在重大风险。

同时,公司遵循审慎原则,并结合实际经营情况,对沈阳金建、雪城软件、百隆工程等控股子公司均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由此,报告期内,公司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共计2.55亿元。由于涉及的资产组较多,公司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减值测试方法、测试过程和原因,敬请投资者关注。

商誉减值实际计提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与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