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鹏飞(300350.SZ):2019年计提商誉减值3.6亿元 预亏3.99亿元-4.04亿元

格隆汇 2020-01-22 19:16:56

格隆汇1月22日丨华鹏飞(300350.SZ)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99亿元–4.0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约6.02亿元。2019年度,公司预计业绩亏损,主要原因是:

(1)公司综合物流业务因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现有合作客户业务量同比下降,新增客户数量也较去年同期下降,公司为控制经营风险、加强应收账款回收,主动放弃付款账期过长或存在潜在支付风险的部分客户,导致综合物流收入下降;

(2)公司全资子公司博韩伟业智能移动服务业务由于受宏观经济、行业竞争的影响,新项目开展不及预期,同时重点客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机构整合,寄递业务改革递进,产业升级,推进智能分拣设备,造成邮政系统PDA使用量下降,且与博韩伟业部分业务未按时结算,导致博韩伟业本年度营业收入下降、经营业绩亏损,因此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判断因收购博韩伟业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预计本期对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3)公司通过博韩伟业持股51%的二级控股子公司宏图创展本年度营业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主要原因为:

①国家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项目的开展已基本结束,宏图创展已经签订的农村土地经营确权登记项目合同,大部分已在2018年完工,进入质检阶段或免费为客户维护期;

②2019年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项目(“三调项目”)应国家要求,工期短,任务急,技术要求高,对宏图创展原有项目的开展造成一定影响,且三调项目的收入相比去年其他项目收入有所下降;

③宏图创展2019年度立足更好的求稳发展、精细化管理,所以新签合同金额相比去年有所下降。

鉴于宏图创展业绩同比大幅下降,且根据目前的行业发展及市场形势,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判断因收购宏图创展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预计本期对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2、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730万。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结合实际经营情况、战略规划及行业市场变化等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将在2019年度报告中对收购博韩伟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博韩伟业”)及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宏图创展”)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摸底及测算,预计上述两公司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3.6亿元。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