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神火股份(000933.SZ):预计2019年净利10亿元-13亿元 同比增长318.65%-444.25%

格隆汇 2020-01-22 20:03:23

格隆汇1月22日丨神火股份(000933.SZ)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12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亿元-13亿元,同比增长318.65%-444.25%。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一)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情况

1、电解铝业务板块:受氧化铝等主要原辅材料价格同比下降、自发供电量较上年同期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新疆地区电解铝产品单位完全成本同比减少354.56元/吨,增加利润总额2.82亿元。在销量和售价与上年同期同比基本持平的情况下,2019年度,公司新疆电解铝业务实现利润总额6.10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3亿元。

永城本部电解铝实施产能置换与转移后,已于2019年6月起关停。2019年度,公司永城本部电解铝业务亏损7.68亿元,同比减少14.55亿元,其中:经营性利润亏损4.14亿元,非经营性亏损3.54亿元。

2、煤炭业务板块:报告期内,许昌矿区因井下生产条件发生变化产量下降,影响煤炭产品销量减少40.75万吨,减少利润总额1.24亿元,单位完全成本明显增加,在煤炭产品售价同比下降35.79元/吨的情况下,2019年度,公司许昌矿区煤炭业务实现利润总额3.97亿元,同比减少4.75亿元,其中:经营性利润总额3.80亿元,非经营性利润总额0.1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5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经营性净利润3.3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营性净利润亏损0.67亿元。

受下属薛湖煤矿复产等因素影响,永城矿区煤炭产品产量增加,销量同比增加62.36万吨,单位完全成本同比明显下降,在煤炭产品售价基本持平的情况下,2019年度,公司永城本部煤炭业务亏损4.22亿元,相应减亏1.58亿元,其中:经营性利润亏损4.39亿元,非经营性净利润0.17亿元。

3、氧化铝业务板块:受电解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政策趋严等因素影响,氧化铝市场价格明显下滑,为有效减亏、控亏,公司陆续对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生产线实施了停产措施,在氧化铝市场持续低迷的行情下,公司拟采取包括依法重整、寻求社会投资者合资合作等方式,加快实施技改,争取早日复工复产。2019年度,公司氧化铝板块销量同比减少44.36万吨,单位完全成本明显增加,在氧化铝市场价格明显下降的情况下,公司氧化铝业务板块亏损8.58亿元,其中:经营性利润亏损5.50亿元,非经营性亏损3.0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40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经营性净利润亏损4.1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营性净利润亏损2.28亿元。

(二)报告期内,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8.24亿元,其中:河南神火发电有限公司600MW机组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3.02亿元;河南有色汇源铝业有限公司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2.96亿元;整合小煤矿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1.41亿元;永城炭素厂实施改扩建,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0.57亿元;商丘阳光铝材有限公司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0.30亿元。

(三)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情况

1、公司转让山西省左权县高家庄煤矿探矿权涉及的和解协议履行完毕,确认资产处置收益28.88亿元。

2、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河南神火光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实现投资收益4.35亿元。

3、停工、关停损失3.43亿元,其中:永城铝厂关停损失3.01亿元,永城市神火示范电站有限公司关停损失0.24亿元,豫西整合小煤矿停工损失0.16亿元。

4、河南神火新材料有限公司破产清算,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2.29亿元。

5、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1.53亿元,主要为永城市神火示范电站有限公司2×135MW机组及配套设施处置损失。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