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增长不如预期?桥水Q4大砍新兴市场ETF,加仓美国银行标的

智通财经网 2020-02-14 14:10:03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美国证监会(SEC)披露,对冲基金桥水在2月13日递交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四季度(Q4)持仓报告(13F)。

四季度,桥水持仓总市值为97.94亿美元,上一季度(Q3)为113.82亿美元,环比降低14%。四季度桥水持仓新增标的256只,增持106只,减持104只,并对118只标的进行了清仓处理。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桥水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67.42%。

本季度,桥水持仓的偏好依然保持不变,金融类标的依然占据绝对多数,占比为74.87%。第二大为原材料标的,占比8.19%。其余占比皆不超过4%。

在前五大重仓标的中:标普500指数ETF(SPY.US)位列第一,占比22.97%,持仓约699万股,价值约22.49亿美元。先锋新兴市场ETF(VWO.US)虽然占比11.24%,持仓市值约11亿位列第二,但环比降低了33%。第三位是iShares核心标普500 ETF(IVV.US),占比7.22,市值约为7亿美元。第四第五分别是SPDR黄金信托(GLD.US)和iShares MSCI巴西指数(EWZ.US),市值分别约为5.79亿和5.21亿美元。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桥水前五大买入股分别是:摩根大通(JPM.US),美国银行(BAC.US),iShares MSCI台湾封闭式ETF(EWT.US),富国银行(WFC.US)以及花旗集团(C.US)。

而且在前十大重仓股中,唯一增持的标的是iShares 20年以上美国国债ETF(TLF.US)

从四季度的持仓披露来看,可以发现桥水对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保持悲观态度。

此前桥水基金于第三季度大幅减仓新兴市场ETF,同时加仓美国ETF。四季度,桥水继续大幅减仓新兴市场ETF,但停止加仓美国ETF。前五大减仓标的里的前三位均为新兴市场ETF。iShares 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IEMG.US),iShares MSCI新兴指数基金(EEM.US)和先锋新兴市场ETF分列前三。第四第五分别是联合数据公司(ADS.US)和生化基因公司(BIIB.US)。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