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瓴资本Q4持续加仓生物制药企业,爱奇艺(IQ.US)依然是第一大重仓股

智通财经网 2020-02-16 19:30:06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美国证监会(SEC)披露,高瓴资本于近日递交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四季度(Q4)持仓报告(13F)。

四季度,高瓴资本持仓总市值为80.26亿美元,上一季度(Q3)为72.74亿美元,环比增长11%。四季度高瓴资本持仓新增标的6只,增持6只,减持13只,并对16只标的进行了清仓处理。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高瓴资本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40.74%。中概股占据了前十大重仓股中的六个席位。其中,爱奇艺(IQ.US)连续三个季度成为高瓴资本第一大重仓股。

从持仓偏好来看,医疗保健,非必需消费品及通信类个股位列前三,占总持仓的比例分别为38.67%,24.29%,20.54%。

前五大重仓股分别是爱奇艺、百济神州(BGNE.US)、Align科技(ALGN.US)、好未来(TAL.US)和ZOOM(ZOOM.US),持有市值分别为9.9亿美元、9.1亿美元、6.6亿美元、5.5亿美元和4.7亿美元。

从持仓比例来看,高瓴资本前五大买入股分别是ZOOM(ZOOM.US),Align科技, Viela Bio(VIE.US),优步(UBER.US)以及FibroGen(FGEN.US)。其中Align科技,Viela Bio和FibroGen均为医疗保健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瓴资本持仓的全部54家公司中,生物制药公司占据25席,可以看出高瓴在该领域的持续深耕和重点布局。但是互联网公司依然受高瓴青睐,爱奇艺、阿里巴巴(BABA.US)、京东(JD.US)和拼多多(PDD.US)仍然坐稳前十大重仓股的位置。

前五大减仓股分别是新东方教育(EDU.US),Facebook(FB.US),Sea Ltd(SE.US),亚马逊(AMZN.US)以及京东(JD.US)。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