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龙光地产(03380)晋级为恒生综合指数大型股 行业龙头地位获国际资本市场认可

智通财经网 2020-02-21 23:24:22

2月21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公布2019年四季度恒生系列指数调整结果,恒生综合指数成分股进一步优化,龙光地产(03380)在恒生综合指数中的市值分类从中型股获调入大型股,该变动将于2020年3月9日起正式生效。

此次恒指公司综合指数调整,加入了22只股票,剔除了26只股票,并对17家上市公司的市值进行重新分类,龙光地产成为唯一一家从中型股调入大型股的上市公司,显示出公司发展规模、综合实力及市值等方面获得持续提升,龙光地产在港股内房行业中的龙头地位获得国际资本市场高度认可。

恒生综合指数为香港股票市场的基准指数,综合指数成份股具有广泛的市场代表性,其总市值占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市值总额的90%左右。其中,恒生综合指数大型股的准入门槛更高,评价标准颇为苛刻。

根据恒生指数公司官网显示,目前恒生综合指数大型股一共有112只,但内房股仅有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中国恒大、碧桂园、龙湖集团、世茂房地产和龙光地产等7家,这些公司在发展规模、综合竞争力、公司市值、成交额、财务状况、股指稳定性及业绩持续性等多个维度都是行业佼佼者,具有强大的行业整合能力。

花旗等著名国际投行认为,龙光地产此次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大型股,意味着公司业绩和规模持续稳定增长,实现了从中型市值公司向大市值公司的进化,成为内房股的行业龙头和代表,未来将成为国内外大基金的重点投资标的。

此外,龙光地产此次还被纳入了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成份股。目前,龙光地产还为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恒生中国高股息率指数等多个恒生主题指数的成份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