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招银国际:重申爱康医疗(01789)“买入”评级 目标价18.6港元

智通财经网 2020-02-22 16:42:59

智通财经APP获悉,爱康医疗发盈喜,预期19财年净利润增长超过八成,高于招银国际预测的13%。招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上调爱康医疗(01789)19/20财年的收入预测3.3%/2.4%,并上调净利润预测14%/16%,以反映有效的成本控制。重申“买入”评级,基于DCF推算至20财年的最新目标价为18.6港元。

根据盈喜公告,公司19财年收入及净利润分别增长不少于50%及80%,主要因为规模效应及采取有效成本控制措施。对应的19财年收入及净利润将不少于9.01亿/2.6亿元人民币,分别高于招银国际先前预测的1.9%/13%。

爱康合作医院1月份的骨科手术量保持其增长态势,但2月的手术量受疫情影响萎缩。此外,公司因为复工延迟及各地的出行限制,2月的生产及营销工作也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但招银国际认为骨科手术需求会因为疫情推迟而非消失。通常来说,第一季度是传统淡季,招银国际预期手术量将在2020下半年再度回升,而爱康亦将于二月底复工及恢复生产。相信爱康将在2020下半年重拾增长,并从跨国公司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招银国际认为,各地的高值耗材带量采购可能有所延迟。市场预计器械带量采购将于今年扩展至全国。

此外,定制医疗器械新规加快推动3D打印定制植入物的商业化。2019年7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定制式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规定(试行)》的公告,该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生效。今年1月份,爱康的3D打印定制式假体首次以商业用途在院进行植入。在此之前,3D打印定制式假体植入只能用于医学研究。招银相信爱康的3D打印定制化假体将于2020年中获得上市批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