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小摩:预计内地市场或呈“W”型复苏 聚焦防守四大投资主题 首选包括中国平安(02318)

智通财经网 2020-02-24 13:33:29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表中资股策略报告表示,内地资本市场自1月下旬遭到沽售,随着流动性及市场情绪改善,相关市场于2月收复失地,呈“V”型复苏,但该行看法较审慎,预计或更可能呈“W”型复苏。该行称,首先是内地复工进度慢于预期,然后是对刺激性政策的预期,市场已聚焦流动性注入、减息、财政支持措施等信号,但该行认为新政策将会是多元的支持措施,并非单纯是刺激需求端的老旧政策。

据该行了解,央企已近80%复工,但中小企复工比例约10%至20%,预计总体复工水平约30%至40%,2月经济表现会慢于该行预期,该行早前已下调对内地首季GDP增长预测,将今年GDP增长预测降至5.4%(此前预测5.9%)。

该行表示,目前投资主题有四方面,首先是防守性主题,可受惠于近期公共卫生事件发展的医药、杂货零售、网游电子商务;第二个主题是需求将复苏的包括保险及内房;第三个主题是可受惠财政支持措施,如周期性板块如铁路及原材料;第四个主题是对内银股持审慎取态,行业面临低息环境及全国性风险持续上升。

该行建议增持以下板块:医疗、保险、日常消费品、工业;而中资股首选股包括中国平安(02318)、在美上市的阿里巴巴、石药(01093)及高鑫零售(06808)。

该行称,在旗下中资股模拟组合中,决定上调资讯科技板块评级至”中性”,新纳入先导智能,同时调低对耐用消费品评级至”中性”,以海螺水泥(00914)取代鞍钢(00347),并调高阿里巴巴(09988)于组合比重,降低国寿(02628)在组合中的比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