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957&CO.(08495)预期2019年度除税后亏损净额将有所增加

智通财经网 2020-02-28 18:38:28

智通财经APP讯,1957&CO.(08495)发布公告,该集团预计与2018年同期的除税后亏损净额相比,2019年度的除税后亏损净额将有所增加。

公告显示,集团于报告期间的亏损状况增加主要由于为两间餐厅Mango Tree(YOHO)Restaurant及竹日本料理的物业、厂房及设备计提减值亏损拨备,目前估计合共约1000万港元至1500万港元。

Mango Tree(YOHO)Restaurant及竹日本料理分别于2017年7月19日及2018年3月28日开业,根据相关预测进行减值评估后计提减值亏损拨备,当中已计及(其中包括):有关餐厅的累计经营亏损;考虑到2019年下半年开始的社会运动及香港的实际本地生产总值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收缩,预计有关餐厅的经营亏损将会增加,而转亏为盈的可能性不大。

因此,董事会认两间餐厅的物业、厂房及设备减值总额约为1000万港元至1500万港元。

董事会谨此强调,减值亏损为非现金项目,对本集团业务的现金流量并无影响。根据目前可获得的最新未经审核资料,董事预计,除上述减值亏损带来的不利影响外,与2018年相比,本集团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经营业绩并无重大波动。

此外,集团因香港于2020年2月起爆发疫情而受到重大影响。由于光顾公司餐厅的本港及内地顾客人数锐减,餐厅于2020年2月的收入总额较2019年同月大幅下降约40%。董事目前无法估计疲弱的市况会持续多久,因此现阶段无法计量对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3个月期间业绩的潜在影响。

尽管集团目前面临各种困难,但公司现正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以降低营运成本及减低对集团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分别与业主及供应商就减租及採购优惠进行商讨,并鼓励雇员申请余下应享的年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