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信立泰(002294.SZ)业绩快报:2019年度净利润降51.38%至7.09亿元

格隆汇 2020-02-29 14:52:26

格隆汇2月29日丨信立泰(002294.SZ)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4.7亿元,同比下降3.90%;营业利润8.43亿元,同比下降51.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9亿元,同比下降51.38%;基本每股收益0.68元。

2019年,“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政策正式实施,主要产品泰嘉通过以量换价,加速替代进口,市占率增长,收入略有下降。在新产品方面,加大推广力度,创新药信立坦收入贡献大幅提升,泰加宁、泰仪?等持续增长。公司已形成创新加首仿的优势产品线布局,摆脱对单一产品的依赖,全年收入基本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同时,公司积极开拓销售渠道,推进信立坦在核心医院及社区中心的布局,拓展全产品线在基层医院的市场,开拓零售、线上销售渠道,信立泰品牌影响力提升,为后续产品营销打下基础。

研发方面,公司根据行业趋势,着眼于长远可持续发展,围绕核心竞争领域,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已有多个创新项目正处于不同临床阶段;同时,优化在研产品管线,对部分已进入临床阶段的抗肿瘤生物类似物、抗生素项目予以终止。报告期内,公司创新研发投入增加,并有部分项目终止资本化金额转入费用化,研发费用增加。

2019年第四季度,受联盟地区药品集中采购于2020年开始执行的影响,医院终端备货、库存调整,营收、利润有一定的下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