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科华生物(002022.SZ)业绩快报:2019年度净利润降2.26%至2.03亿元

格隆汇 2020-02-29 14:57:05

格隆汇2月29日丨科华生物(002022.SZ)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24.25亿元,同比增长21.85%;利润总额3.32亿元,同比增长1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亿元,同比下降2.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3.67%;基本每股收益0.3967元。

由于并购投资活动,贷款增长导致利息费用支出较大上升。合并报表增加了西安天隆、苏州天隆、山东科华和江西科榕等控股企业,同时配合新产品研发和四季度获证,积极布局市场,导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相应上升。以上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报告期更好的盈利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的发展观,专注主营业务,聚焦优势领域,重视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Polaris系列全自动生化分析仪Polaris c1000、Polaris c2000和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Polaris i2400于报告期内通过审批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该系列产品由公司研发团队经过多年自主研发,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技术参数对标行业领先水平。Polaris C2000全自动生化分析系统单机检测速度达到2000测试/小时,可模块化组合,轨道式批量进样;Polarisi2400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最高测速达到240测试/小时,可扩展支持多台生化、免疫联机。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AL1200通过审批获得CE证书,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产品线。报告期内,持续优化分子诊断业务运营体系,积极推动科华生物分子诊断事业部与天隆公司的全面融合,梳理优化人员、产品、管理、业务等相关流程,整合现有研发资源,优化在研项目,聚焦重点产品开发,整合销售团队、市场部、售后团队资源。2019年度,西安天隆和苏州天隆合计实现销售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390.64%,合计实现净利润8999万元,同比增长208.98%。报告期内,公司高度关注经营性现金流管理,持续加强信用政策管控,重视新并购企业增量业务的现金流管理,全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80%。

报告期内,公司启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工作,此次公司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94亿元,募集资金投向聚焦公司主业,拟用于区域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化学发光生产线建设项目(调整)、研发项目及总部运营提升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截至报告披露日,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项目正在证监会审核过程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