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海普瑞(002399.SZ)业绩快报:2019年度净利润升75.19%至10.8亿元

格隆汇 2020-02-29 16:09:13

格隆汇2月29日丨海普瑞(002399.SZ)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6.25亿元,同比减少3.95%,实现营业利润13.14亿元,同比增加82.1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加75.19%;基本每股收益0.8655元。

上述指标变动主要原因包括:1、报告期内生物制剂CDMO业务增长,收入和毛利同比快速提升。

2、报告期内肝素粗品采购价格上涨,带来肝素原料药业务成本上升,同时公司在调整与主要客户的定价模式过程中减少了肝素钠原料药销量,导致肝素钠原料药收入和毛利下降;公司已于2019年3季度进行定价模式调整,调整后肝素钠原料药业务毛利率开始回升。随着欧盟市场销售区域的拓展及“处方溢出”效应的逐步释放,依诺肝素钠制剂销量保持持续增长,但因原材料成本上升和医院销售占比较高影响了销售均价,毛利率有所下降。

3、报告期内投资收益增加,同时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和所得税费用的增加抵消了部分利润增加。

4、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6.33亿元,主要包括公司对君圣泰持股比例下降,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而确认的一次性投资收益,以及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政府补助。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2亿元。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期初增加了11.95%和21.11%,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