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天绿色能源(00956.HK):19年业绩合乎预期,20年则是关键的一年,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30港元

格隆汇 2020-03-24 09:05:53

机构:中泰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2.30港元

2019年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1.5%

公司2019年股东净利润同比上升11.5%至人民币14.2亿,分别合乎我们及市场预测之人民币14.5亿及人民币14.7亿(见图表1)。可是,公司没有派发股息。公司解释,为了法规原因而顺利完成A股IPO计划(注:最多发行1.3亿A股,占目前总股本的3.6%),故不派发股息。公司预计今年6-7月完成A股IPO计划后,可以“补发”股息。

资本开支将大幅增加

公司总资本开支由2018年的人民币51.2亿上升29.3%至2019年的人民币66.2亿。为了应付唐山LNG项目开发的需要,公司计划2020年总资本开支将达到人民币100亿,其中40亿预留给该项目。我们预料公司负债水平将会明显增加,即使A股IPO计划可于今年年中完成,因为上市可筹集金额相对不大。

下调盈利预测

另外,公司的天然气零售用户中约9成是工商用户,其余是居民用户。受到新冠肺炎爆发下,我们担心工商用户于今明两年对天然气的需求增长将放缓,而公司尤其受到相对较大影响。我们最后分别下调2020年和2021年股东净利润预测2.2%及5.3%(见图表2)。降低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因此将由贴现现金流分析(DCF)推算的目标价由2.72港元降低至2.30港元(见图表3和4),这对应4.9倍2020年市盈率和54.4%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一)项目开发延误、(二)应收账款风险、(三)并网电价下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