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末期息每股派0.25港元 中国龙工(03339)年度归母净利增43.67%至16.43亿元

智通财经网 2020-03-26 18:46:47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龙工(03339)发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该集团实现收益人民币117.44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减少1.05%;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6.43亿元,同比增加43.67%;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0.38元,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25港元。

公告显示,集团所处的工程机械行业在前两年快速增长的基础上出现了较为平稳的发展态势,行业进入较为平稳的发展阶段,集团在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的形势下,不断改进与提升各项管理工作,各板块业务的发展质量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提升。集团在确保营销风险可控、资产质量提升的前提下深耕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四大类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与影响力不同程度地得到增强,市场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公告称,净利润增加主要源于集团通过科学的管理和科技投入提升了运营效率,有效地控制了制造成本和费用。同时,集团金融资产在报告期内取得的投资收益得到了显著提升。

据悉,地区销售额占集团总营业额的比例与去年大致相约,并无重大变动。华北地区仍为公司的主要销售地区。华北地区的收益轻微减少4.2%至约29.97亿元,占总营业额的26%。来自华东地区的收益略微增加5.4%至20.91亿元,占总营业额约18%。来自中国西南地区的收益减少14.8%至13.18亿元,占总营业额约11%。

年内,就海外市场而言,集团销售收入取得轻微下跌5.4%至约6.17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