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珠海控股投资(00908)年度纯利降54.2%至8106.9万元

智通财经网 2020-03-26 19:07:40

智通财经APP讯,珠海控股投资(00908)发布2019年度业绩,收益为118.1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7.7%;毛利为12.44亿元,同比下降6.4%;股东应占溢利为8106.9万元,同比下降54.2%。每股基本盈利为5.68分,不派息。

公告显示,期内,收益增加,主要由于是买卖及分销燃油的交易量显着增加,使集团公用事业及金融投资业务的收益有所增加。

然而,尽管集团物业发展业务因珠海翠湖香山高端旅游地产项目的销售组合变动而确认重大收益及分类业绩,2019财政年度的公司拥有人应占盈利减少,主要由于:九洲蓝色干线及蓝色海洋旅游业务分类的业绩受港珠澳大桥于2018年10月前后开通所引致港珠客轮航线的客流分散的全年影响而显着下跌;及集团酒店业务分类的业绩因珠海新增酒店数目增加及区内竞争加剧而显着下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