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裕燃气(03633.HK)公布年度业绩 天然气销量升20.3%创历史新高 纯利4.84亿港元及派息5港仙

格隆汇 2020-03-31 07:05:28

格隆汇3月31日丨中裕燃气(03633.HK)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公司营业额81.44亿港元,同比增长6.8%;期间毛利达19.1亿港元,年内溢利达4.84亿港元,拟派付末期股息每股5港仙。

营业额增长主要由于管道燃气的销售量及天然气平均售价增加。

回顾2019年,集团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推进乡村煤改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集团的煤改气项目于2019年新增管道燃气接驳住宅用户21.78万户,连同工商业客户及常规居民项目,集团2019年新增用户45.11万户,实现累积管道燃气客户超过350万户,为未来增长奠下坚实基础。

2019年,集团拥有的燃气项目达69个,覆盖9个省份(包括自治区、直辖市)。2019年全年新增燃气项目8个,其中收购项目6个,空白区域项目2个。除燃气销售外,集团2019年大力发展增值业务,以自有品牌中裕凤凰进行燃气具、保险、波纹管等多元化配套产品的销售,销售火炉及其他服务全年累计销售额同比增加166.3%。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团在9个省份有69个独家燃气项目,为约16,627个工商业客户及348.5万户住宅用户提供服务。2019年天然气总销售量亦按年增长20.3%至194.4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三年按年复合增长达25.4%。公司的自家品牌中裕凤凰也将增值业务推向新高,销售火炉及其他服务的营业额增幅达166.3%。

公司表示,工业、商业及住宅用户对天然气的强劲需求预期将在2020年持续。集团将深化其在覆盖区域的渗透力,并专注发掘邻近燃气来源、财务状况稳健及具潜力与现有业务产生良好协同效果的并购目标,从而带来更多价值。凭藉国家能源体系持续改革,集团将密切关注供应链所现的机遇,并将迅速作出反应,奋力成为中国最具价值及竞争力的综合智慧能源服务供应商之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