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摩:下调长实集团(1113.HK)目标价至55港元 评级与大市同步

格隆汇 2020-04-07 13:57:29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表示,长实集团(1113.HK)去年度每股派息按年增长10.5%,增幅为该行覆盖之香港地产股中最高,预期该公司过去3年经常性溢利(撇除发展物业)之年复合增长率为14%,而自2015年重组上市以来,其股息年複合增长率为11%,报告更料约5%的收益率有望持续下去。

报告又指,由于旗下酒店有一半属长期住宿,故业务具有韧性,但其余部分已受到新型肺炎疫情的打击;英国酒吧业务受到封锁严重影响,但外卖服务仍进行中;至于飞机租赁受现有合同保护,惟部分租约将于今年第四季到期。即使假设今年度上述三项业务盈利大减50%,估计仍有80亿元的股息将由经常性收入支付,同时其净负债比率仅16%,亦可支持派息可持续性。

该行下调长实今年盈利预测21%,主要是反映香港物业销售下降及上述三大业务盈利下跌,目标价相应由60港元降至55港元,维持“与大市同步”评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