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伟能集团(01608.HK):盈利超预期,期待2020年取得丰硕成果,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3.25港元

格隆汇 2020-04-07 14:43:26

机构:招商银行

评级:买入

目标价:3.25港元

2019财年盈利同比上升32.9%。收入同比增长15.4%至27.94亿港元,其中63%来自于系统集成(SI)业务销售,其余来自于IBO业务。收入结构较我们预期有所不同,主因1)伟能19年下半年SI业务收入显着增加,并且2)部分IBO业务延迟投运所致。由于收入结构变化,以及IBO部分业务涉及燃料成本并表,公司整体的毛利率同比下降2.8百分点至26.4%。公司在年内确认咨询收入达1.35亿港元,抵消了毛利率下降带来的部分影响,同时在管理费用方面也因咨询服务同比增加24.4%。整体来看公司实现净利润2.84亿港元,较我们预期高14.0%。

期待2020年取得丰硕成果。我们预期公司将在年内新增IBO产能148.1兆瓦,同时去年投产的169.3兆瓦也将贡献全年贡献。更重要的部分来自于公司与中国技术进出口公司在缅甸合营的大型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059.5兆瓦),该项目将在2020年上半年内投运。我们认为公司将在2020年具备高盈利能见度,并且联营公司利润分享将为公司带来颇为显着的盈利增长。

MTU加强合作伙伴关系。公司与MTU,其主要的发电引擎供应商,就中国区域的MTU产品销售签署了分销协议。根据管理层介绍,伟能目前已成为MTU最大的客户之一,该分销协议将进一步巩固公司于MTU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公司长期获得高质量的引擎供应。伟能对于中国区域的模块化发电机组展望乐观,预计数据中心及航运市场将有望在中期内支持公司的SI业务持续增长。

上调2020/21年盈利预测63.2/78.5%。基于管理层对于项目情况更新及缅甸项目将带来较高的盈利能见度,我们将公司2020/21年盈利预测大幅上调。我们将20/21年每股盈利分别上调63.2%/78.5%至26.4/45.8港仙。我们的预测较市场一致预测高88.3%/134.8%。我们对伟能集团的观点为确信买入,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为每股3.25港元不变。我们的目标价对应12.3/7.1倍2020/21年预测市盈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