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泰禾集团回应“失信”,股价一度跌逾4%

格隆汇 2020-04-27 09:58:57

4月24日,中国执行信息网显示,东莞市金泽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因为债务问题,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中国执行信息网)

具体而言,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第一,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东莞市金泽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应当偿还西藏信托有限公司的债务为:本金1.2亿元,自2019年6月2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的利息、罚息共计11281067.33元;

第二,西藏信托有限公司同意东莞市金泽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分期清偿剩余债务本息。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

早在去年11月,西藏信托决定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对泰禾集团、黄其森、福建中维地产、东莞金泽置业等6个被告提起诉讼,案件于2020年2月11日开庭。

据工商资料显示,东莞市金泽置业的控股股东为福建中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0%,而后者又是泰禾集团100%控股子公司。

而泰禾集团的控股股东是泰禾投资集团,持股比例为48.97%,穿透后公司实控人为黄其森。

(来源:天眼查)

通过在中国执行信息网关键词搜索 “黄其森”(泰禾集团董事长),一共有8条被执行人记录。其中,今年4月份有2条记录,1月份有4条记录。

(来源:中国执行信息网)

对此,泰禾方面回应表示,公司与西藏信托已于去年末就付款事项达成和解,不过此后西藏信托又提起诉讼,公司不存在任何信托违约情况,同时,目前正在跟对方协商更具可执行性的和解方案,将很快解决。

其实,2018年以来,泰禾集团资金链紧张陷入债务危机传闻不绝于耳。为了缓解流动性危机,出售旗下部分项目,仅向世茂出售的项目股权规模就接近100亿元。另外,泰禾集团还暂停拿地、发债融资、大力促销、裁员以及抓紧回款等等。

此外,4月20日, 泰禾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要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据悉,泰禾集团表示,拟将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的披露日期由原预计的2020年4月30日延期至2020年6月15日。

公告显示,主要原因为,负责年度审计工作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受疫情防控影响,由于人员流动及现场工作受到影响,其对公司部分项目盘点不能及时开展。

今日,泰禾集团低开1%,并再度走弱,盘中一度跌逾4%。截止发稿前,股价暂报4.5元,跌幅超3%,市值仅为112亿元。

(来源:Wind)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