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野村:料粤海投资(0270.HK)业绩受疫情负面影响有限 维持买入评级

格隆汇 2020-04-28 13:06:53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指,粤海投资(0270.HK)今年首季纯利按年下跌17.6%至9.86亿港元;撇除投资物业公允值一次性亏损后,税前盈利仅按年跌9.8%。该行预期,公司今年每股派息将增加5%,故维持其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7.5港元,续列为该行香港公用股的首选。

野村指,季内公司于香港供水量增加0.3%,符合该行长期预测,儘管深圳及东莞供水量差过预期,但相信跌幅并非永久性,原因是恶劣的天气状况可能会影响对淡水的需求。至于公路业务盈利下跌97.4%亦符合预期。

该行认为,整体来说,新冠状病毒疫情虽然令粤海投资各业务面临挑战,尤其是房地产及公路业务方面,但认为有关负面影响只限今年,且不会构成结构性的长远影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